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

名不虛傳(韓劇)[2]-並不是單純的同病相憐

繼續條列式吧



1. "浪漫醫生金師傅" 徐玄振演女醫生過去跟男友碰上車禍PTSD而有挑戰,這次金亞中也是,
只是flash back(記憶回溯)的點是因為穿越,誰想的到?
-算是情節接上的不同處理方式

崔爺爺啊,你不懂心理治療是真,你怕孫女不舒服,
可是她如果沒有自療,或許也當不好醫者--
讓我再次回顧魔戒小說第三冊的經典台詞"王者之手乃醫者之手"
對任何醫生來說,心、手都重要不是嗎?

*也別忘了第四集崔妍京勸阻許任的話喔~~嘿

2. 上一集(第八集)有個想要離開黑道的男人,腿部受傷關係而走不動的時候....
太太是護士,好歹是幫了忙給老公包紮送醫
想到朝鮮的莫介跟媽媽/斗七的媽媽與哥哥、以及障礙者跟底層人的社會待遇...
是的,至今這仍舊是麻煩的事情

就讓我順手寫個無奈心得吧
根據太咪瘋韓國的讀者新聞要求,她翻了一則頗悲傷的新聞
韓國也有身心障礙者家長組織,參與首爾市江西區區民討論身心障礙者學校建立公聽會
很遺憾的還是有居民反對方攻擊家長的歧視對話

韓國也有類似台灣護家盟的團體,
障礙者跟同性戀跟賤出的社會鄙視建構問題已是不需再爭的事實,
雖說名不虛傳的編劇跟"人生多美麗"並非同一位,但是把這些問題放在一起想....
其實解答只有一個:"比起歧視,這世上不是更需要接納嗎"?
雖然很難做到就是

3. 其實去為VIP出診,許任碰到的家庭秘密也不少
注射藥物者難免會心包膜細菌感染,想逃跑的孫子背後有理由
還有那個小指上的戒指...
這個爺孫關係有很多的控制

再來是心因選擇性失聽的媳婦...被婆婆嫌得半死的感覺沒人想碰到,
身心症啊

4. 或許下回我真的會泡一碗鮪魚香蔥泡麵吧(欸)-啊劇情就出現這種東西嘛
只是我自己弄泡麵一定會補很多蔬菜
雖然因為海洋生態的因素,我已很長一段時間沒買鮪魚罐頭了
如果有香料水煮沙丁魚罐頭我絕對會買一些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